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本学期第一次青马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4日19:30,我院本学期第一次青马课程在文科楼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课程我们有幸请到我院张岩阳老师为学员们进行讲解。本次课程以“新冠疫情与修昔底德陷阱背景下的中美博弈”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在疫情这一大背景下分析中美关系,追溯历史,展望未来。张老师从多个方面为我们做了细致地讲解。

首先,张老师从中美的相似与差异出发重新审视中美关系。介绍了中美相似的版图面积、经济实力、国民性格和不同的地缘政治、文明延续模式以及不同的政体模式。其次,张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中美的历史渊源来进一步解释中美是如何一步步走入修昔底德陷阱中,运用生动的图片和语言使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进一步了解中美关系的变化。最后,张老师立足实际,从当下的新冠疫情背景出发,分析了此次疫情对于中美关系的冲击,为同学们研究当今和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在活动的结尾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提问环节。我院2019级同学郁翔越积极发言,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不解和疑惑,张老师对他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一步一步循循善诱,发人深省。

在本次活动中,张老师从政治学角度向大家阐述了中美关系并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使我院学子对当今的国际关系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受益匪浅,有利于更好地培养我院青马学员的政治性,拓宽我院学子的国际视野,为本学期青马工程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