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2021级本科生第二班主任见面会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1

11月21日晚,我院2021级本科生第二班主任见面会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团课在博闻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2021级本科生第二班主任、教务处胡波老师出席活动并为学生授课,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春阳老师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1.jpg

课程伊始,胡波老师首先从新时代两个大局的角度总体阐述了本次团课的意义。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山西大学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简史,点明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学习身份的转变,提出同学们要独立思考,积极创新,培养独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2.jpg

随后,胡波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过好大学生活提出建议。一是要以学业为主,胡老师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讲述了校本通识课、学分与学分绩点、科研与创新创业、综测、转专业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二要兼顾辅修专业、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早做规划,从大一入学起就要考虑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打好基础,做好升学、就业的准备。

      会议最后,辅导员刘春阳老师为本次大会做出了总结,至此大会圆满结束。经过胡波老师的指导,我院2021级的同学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在山西大学未来四年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合格的山大人,我们要把学校的未来同自己的理想相结合,立志为山西大学成为国内优秀学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