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召开本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和引导我院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10月8日晚,我院研究生会于博闻楼112召开本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宁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1.jpg

会议伊始,王宁从精神传达、学联历史、规章制度、作风建设四方面展开介绍,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习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回顾学联百年成长历史、学习关于推进研会改革、改进研会作风的若干规定,要求学生会干部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培育创新意识、及时沟通交流,他特别强调院研会是一个整体,不应割裂来谈,而应合作互助。会上,王宁还通过列举网络上大火的“张美玉”事例,要求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引以为戒,明晰自身定位,始终坚持学习第一、服务至上的信仰和理念。

2.jpg

3.jpg

随后,进入互动发言环节,各部门成员就本次研究生会工作学习心得进行畅谈。首先,宣传部部长李康表示研究生会成员应树立服务意识,放低姿态,营造平等氛围。其次,组织部部长吉芝君强调院研会成员应以奉献为初衷,恪守本职,并身体力行、积极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为同学们树立良好典范。接着,实践部部长范博文认为作为学生会的成员,一定要做到严于律己,言行举止做到一碗水端平,敬重师长、热心服务同学。

4.jpg

最后,院研会主席宋绮嘉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她结合研究生自身发展及研究生会特色,指出研究生会成员应以学业为主,树立服务意识与集体意识,积极协助其他成员完成工作,以营造良好高效的工作氛围。再者,树立界限意识,她强调院研会活动要与负责老师对接,院会传统特色活动应继续保持,并对各部门工作创新想法予以肯定,指出具体活动内容与规则还需在实践中加以探索。

5.jpg

本次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我院研究生组织作风建设和规章制度教育的进步,强化了我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的服务意识。今后我院研究生会将会继续以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宗旨,更好地为我院研究生全面成才成长服务,为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在新时代呈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而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