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党史知识班团对抗赛圆满结束.docx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团学组织在思政教育中的引领作用。6月18日下午,我院团委、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第三十二期“关注”系列活动:“一百年 “政”青春党史知识班团对抗赛”决赛在学院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学院3个团支部的4支队伍入围最终决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党史竞答比赛正式开始。在接连进行了常规题、图片信息题后,比赛进入了高潮——信息线索题环节。在信息线索题中,主持人依次给出提示信息,选手依据所给信息猜测历史事件,在每一条提示信息给出后均可作答。每组题目设计的十分精妙,整个过程跌宕起伏,大家看着一条条信息逐渐缩小范围,直至得出最终答案,往往恍然大悟,拍手感叹。

比赛的最后的环节——故事传声筒,富有趣味性,每队一名队员在看完写有党史故事的纸条后,复述给下一个队友,第二个同学复述给第三个同学。最后,由第三个同学向主持人复述故事内容,踩点计分。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是我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活动启动后,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在学院内广泛宣传,受到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选派12支队伍共48人参赛。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最终本科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杨雨梦组)获得一等奖。

下附决赛部分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