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7

4月16日晚19:30,我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暨第四期结业仪式在文科楼103教室成功举办。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后会议开始。

1.jpg

第一项,第四、第五期青马学员一同观看了2020年度第四期青马工程活动照片,学员们了解了“青马工程”的主要形式与内容,对“青马”这一团的重要活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第二项,由我院分团委书记刘春阳老师致辞。刘春阳老师从党与团的关系谈起,阐述了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句话的含义,告诉学员们要重视自己的团员身份,团员身份是光荣的,要用行动践行团的精神。刘春阳老师还解释了“青马”这一重大工程的意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由团中央领导,目的在于培养团集体中的优秀人才,培养新时代先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强调,青马的学习主要是要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在一系列活动中提高政治觉悟与理论水平,将马克思主义学懂学透,能用会用。

2.jpg

第三项,由组织部部长杨楠发言,对第四期青马工程做总结。她表示,第四期青马课程通过理论学习、团建活动、能力训练、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成功举办,这离不开老师和学员们的支持和配合。她对第五期青马课程表示期待,希望新一批的青马学员能够珍惜青马工程这一学习平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3.jpg

第四项,刘春阳老师为第四期青马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刘春阳老师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勉励学员们继续努力,离开了青马课程不等于离开了马克思主义,要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做马克思主义的终身学习者与践行者。

4.jpg

5.jpg

第五项,由第四期青马优秀学员代表郁翔越、雷王晶上台分享自己在第四期青马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他们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水平,取得了成长与进步,并鼓励第五期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努力学习,做到将马克思主义融于自身一言一行,做时代需要的、社会需要的、国家需要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中场休息后,组织部副部长刘新月介绍了青马工程以及青马工程的纪律要求,从青马工程简介、培养对象、培养路径、意义、我院本期青马工程概况、课程设置及青马招新考核制度等几个方面对青马工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8.jpg

最后,第五期青马学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发表对青马的看法与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青马活动中努力学习,接受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的指导与教育,充实自我。

学员们在此次会议中进一步坚定了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信念。希望全体青马学员在新一期的青马课程中努力学习、结合实际、不断思考、不断纠错、不断突破、不断进步,掌握马克思主义,提升自身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梦”而奋斗。

预祝本期青马工程取得圆满成功!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