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防艾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8日19:30,我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于文科楼114教室联合举办了防艾知识讲座。该活动旨在帮助我们树立正确预防艾滋病的观念,更好地掌握处理艾滋病的措施,从而让我们更加健康美好地生活。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太原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梅林主任担任主讲老师,我院2019级辅导员王帅老师应邀出席讲座。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一首余音绕梁的歌曲,一段暖心的开场视频让我们共同见证了众多院校和志愿者组织对防艾工作的不懈努力,同时也拉开了本次防艾讲座的序幕。“我国已经将艾滋病的防治上升到了与治理恐怖主义同等的高度,国家每年要投入64亿元用于艾滋病的防治”,梅林老师一语道出了我国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他用数据、图表、事实三种方式分析了我国艾滋病的现状并强调“不正当同性行为是艾滋病多发的始作俑者”。接着,梅林老师介绍了艾滋病在中国传播的情况以及艾滋病传入我国的罪魁祸首——有偿供浆。虽然我国医学界一直致力于艾滋病的防治,但就目前而言,我国治疗艾滋病的药物仍存在巨大毒副作用,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防治艾滋病呢?“要从改变观念、阻断根源、抑制传播和事后就医四方面入手”。一个个赫然醒目的增长数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病态”照片、一句句语重心长的感慨叮咛,无不使在场每位同学更加清楚感染艾滋病的严重后果,为大家敲响警钟。

本次防艾知识讲座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消除了一些人对艾滋病认识的误区,增强了大家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的意识,营造了更加良好的校园氛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防艾,我们在路上……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