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第五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2日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和《华实》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五期学术沙龙在文科楼206教室举行。本次特邀嘉宾韩叶老师就伊朗核问题的来龙去脉、伊朗面对的内外形势、伊朗的内政外交政策与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在交流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灵感的火花。

19时许,主持人宣布学术沙龙开始。首先由韩叶老师重点讲解伊朗核问题的起源、伊朗核协议的命运、美国两任总统的对伊政策、国际石油市场的波动对伊朗的影响、伊朗的国内经济状况,以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

1.jpg

接下来,同学们就波斯湾局势现状、伊朗的石油补贴政策、伊朗的政治体制和经济结构、美伊关系、奥巴马与特朗普对伊政策的差异、伊朗改革派与保守派的斗争等问题与老师进行进一步讨论,韩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细致的回答,老师还引入了沃勒的现代化理论、阎学通的道义现实主义为解释伊朗核问题提供新思路。学术沙龙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积极热烈、问答精彩纷呈。

最后,老师对学术沙龙做了简单的总结,鼓励同学们对伊朗核问题保持兴趣,深入思考国际关系与国家发展的关系,为日后深入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并肯定了大家的表现。20时50分,第五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2.jpg

学术沙龙给了同学们一个与老师亲密交流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同学们了解伊朗核问题提供了新颖的角度,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政治的兴趣。学术沙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思想的力量,在交流中提升自我。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