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团委全体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玉竭凝霜,花摇落。碧霄排云,秋入骨。又是一年冬月至,在院团委大力支持及同学们不懈努力下,我院学生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增进团委青年间的认识,加强团委内部各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促使我院团委学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11月22日,我院于文科楼116教室成功举办团委全体大会。
      19点30分,主持人致开场词,大会拉开了帷幕。本次的到场嘉宾有我院分团委书记刘春阳老师、团委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大一、大二班委代表、运动队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以及辩论队负责人。首先,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青春具有激情与梦想,像初升的太阳充满干劲,继往开来学习先辈精神,努力开创新的世界。歌声嘹亮,愿团委全体成员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接下来,刘春阳老师致辞。他指出“活”与“稳”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点。“今年又有许多崭新的面孔加入团委大家庭,同学们正如清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激情与活力,此‘活’字即活力;同时我院举办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另一个‘活’即活动。我们不能只搞活动,更要做到精与稳,认真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与‘青年大学习’数据的精细统计等团学工作。”之后是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焦志毅发言。 他希望各组织珍惜本次大会的交流机会,号召大家拧成一股绳,坚定“政管一家亲”的理念,认真了解同学所需,努力服务我院同学,合力推动我院团委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便会产生战无不胜的力量。



3.jpg


接下来,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结合分管部门主要工作进行说明。班委代表、各运动队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辩论队负责人及学生组织各部门进行成员自我介绍及工作介绍,以便相互熟悉成员、了解工作。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大二班长代表郭路针对团委各组织间关系提出自己的见解;大二团支书代表权桂强调设置联络员的作用——加强班委与团委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篮球队代表段维嘉对篮球赛期间各组织的互帮互助表示感谢;《华实》杂志社积极号召与会人员同学积极宣传、踊跃投稿;组织部提醒大家“青年大学习”要及时完成;学术部希望与各班班委提高联系效率;文艺部号召大家齐心戮力,合力举办同学们青睐的活动;政观传媒表示能把联络员制度落实到位,严把质量关和效率关,打造我院推送精品。集体一心是力量的源泉,众人齐力是智慧的摇篮。“大哉乾坤内,吾道长悠悠。”此次会议使团委各组织加深了对彼此成员的了解,增进了对其他组织工作的理解。 希望在我院团委的关怀下,各组织能够各司其职、互帮互助、和衷共济。也衷心祝愿我院学生工作在今后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