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辩论队“新生杯”赛程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4

“青梅煮酒,论道英雄”,为了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意识,由山西大学文学院组织筹建的第十二届“新生杯”辩论赛于2019年10月18日晚在文科楼115教室揭幕。

10月22日10:40,我院辩论队于文科楼101教室参加了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本次参赛双方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与工程管理学院辩论队,双方围绕辩题”高校图书馆应该/不应该对社会开放"展开激烈的论战,我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工程管理学院辩论队持反方观点。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结果,正方:71.50分,反方:57.68分。我院辩论队获胜,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我院二辩崔馨怡,我院晋级复赛。

1.png


10月26日10:40,我院辩论队于文科楼101教室参加了新生杯辩论赛复赛。本次参赛双方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与土木工程系辩论队,双方围绕辩题“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激烈的论战,我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土木工程系辩论队持反方观点。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得出以下结果,正方:72.83分,反方:63.33分。我院辩论队获胜!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我院三辩薛童心。“新生杯”复赛采取10进4的积分淘汰制,我院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

2.png



11月2日10:40,我院辩论队于文科楼101教室参加了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本次参赛双方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双方围绕辩题“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在于子女”展开激烈的论战,我院辩论队持反方观点,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

3.png


最后比赛结果为正方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获胜,我院惜败,至此我院“新生杯”征程就到此结束了。

4.png


感谢申芙源、薛童心、崔馨怡、张安琪、王伟龙、杨石雨、原永佶、王懿儒、王煜冰、姜辰辉、李婧、彭旭楠这12位队员的辛苦付出,输赢不是辩论的最终目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队员们能够再接再励,不断进步,也感谢大家对辩论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