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导师有约|我院举办第七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如日之升,如月之恒。春秋代序,百廿征程。为赓续百年文脉,激励莘莘学子砥砺奋行,3月24日下午3时,我院于博闻楼113教室举办第七期“导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我院史莉芳教授,2021级政治学研究生及部分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加。

本期“导师有约”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并进迎校庆,踔厉奋发向未来”。活动伊始,史莉芳教授引经据典,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案例讲述为同学们展现了山西大学的建校背景及发展历程,并详述了政治学专业的发展史,揭示了我院政治学的历史脉络,使得同学们对学校、对自身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随后,史莉芳教授结合自身读研经历及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揭示了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广泛涉猎,充分利用学校及线上资源平台,多加听取学术讲座与专业课程,以充盈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身的学术视野。最后,史莉芳教授就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出指导。她指出,纵观建国以来的历史,我国就业政策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国家统包统配的公平为主阶段,公平为主、兼顾效率阶段以及公平与效率并重阶段。当下,我们处于公平与效率并重阶段,同时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若想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需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较强的行动力以及洞察力。通过史莉芳教授细致深入的讲解,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栉风沐雨百廿载,青春奋进续华章。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得同学们对我校百廿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山大学子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风雨砥砺,岁月如歌,“风物长宜放眼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以青春之自我、奋进之姿态迎接山西大学百廿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