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考研经验分享会|上岸学长学姐第一手宝贵经验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营造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予备战考研的同学以积极指导和帮助,我院于4月9日晚19:00在文科楼219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2017级的尹琳媛、王鑫伟、刘文超三位同学作为嘉宾,和我们分享他们考研路上的经验和教训,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团支书邓惠茹主持。

1.jpg

分享会上,2017级的尹琳媛、王鑫伟、刘文超3名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从学校选择、专项复习、跨专业考研、自我规划、心态调整、身体素质、时间安排、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

考入东南大学的尹琳媛着重从择校、学习方法及压力缓解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告诉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权衡各方利弊,在专业、兴趣和地区中综合考量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学习要注重长期积累,合理安排好各个课程的复习时间,重视理解与记忆,注意劳逸结合。

2.jpg

王鑫伟今年成功考入了中央党校。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大家在考研路上要不断攀登,勇于挑战,要明确考研动机,作出合适选择。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出一些考研准备的建议,希望备考学弟学妹做好充足准备,系统梳理知识点,合理分配时间,适时调整心态。

3.jpg

进入首都师范大学的刘文超从考研调剂方面入手,对于择校、复习以及学校复试规则等经验进行了分享,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加完整精确地认识。他在交流中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身边同学的实际情况,对考研后是否调剂、调剂方向、调剂内容与应对进行了较全面的讲述,希望大家能把握机会,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一战成硕!

4.jpg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们普遍表示,这次分享会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备考信心,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借鉴的平台,有利于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和技巧,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