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青马课——我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第四次课程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提高青年团员的理论水平,10月15日15:00,我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第四次课程在博闻楼104教室举行。

本次青马课程由李建福老师主讲,以“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都不会被遗忘——抗美援朝纪念日”为主题,讲诉了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背景下,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造美好生活的英雄史诗,由此告诫我们要缅怀先烈,立足当下,传承弘扬英雄精神。

首先,李老师联系到最近上映的电影《长津湖》,电影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一排排志愿军将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手榴弹,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和战斗姿态,仿佛是跃然而起的“冰雕”群像。这让我在感受到战争残酷的同时,也为志愿军感到心疼。其次,李老师用“捡破烂和收破烂”这样一则小故事生动形象地让我们知道,在时代的浪潮下,要明确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真正想去的地方、真正想成为的人,然后找一件热爱的事,专注地完成它。最后,就学习方面,李老师指出日积月累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自律自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员们就朝鲜问题、台湾问题、中美关系等踊跃发问,学员和老师交流融洽。这次活动使我们进一步明白要向先辈们看齐,学习先辈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祖国与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奋进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人人努力成为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使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脱颖而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不朽的精神源泉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