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学生会联合法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公文礼仪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晚7点,我院团委学生会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文科楼114教室联合举办了本学期的学生干部公文礼仪培训大会。

本次培训大会邀请到了山西大学学生会秘书处部长韩寄雪、卓尔礼仪团团长王智和渊智传媒中心部长李迎芳为大家进行讲解,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耿楠茜、副主席贾璐,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张蕊昭、主席付兆阳。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共唱团歌。

活动第二项。首先,山西大学学生会秘书处部长韩寄雪就公文写作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她从公文的基础知识、写作要求、常用办公软件、公文写作类型以及公文版面要求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邀请了一位同学模拟了 “打电话邀请嘉宾”的场景,以实例进行讲解,更加生动形象。

紧接着,山西大学卓尔礼仪团团长王智从礼仪概述、个人形象、社交礼仪和商务礼仪四方面进行解说,并且请卓尔礼仪团成员现场对站姿、坐姿、蹲姿、行走等进行标准示范。

最后,山西大学学生会渊智传媒中心部长李迎芳从摄影和新媒体运营两部分为大家进行讲解。在摄影方面从摄影思维和摄影技巧两部分进行分享,在新媒体运营方面对发布内容、后台管理和自身宣传进行了规范和讲解。

分享结束后,多名同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三位讲解的同学也耐心地运用自己的经验结合实际为大家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同时增进了我院与法学院学生会的交流与学习。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以新知识应对新情况。为了更好为同学服务,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掌握基本能力,才能让同学们信任我们、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相信我院团委学生会各位同学通过本次培训大会能够积极汲取和学习知识,以更好的姿态为政管学子服务。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