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政治学前沿高端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3

10月23日,由北京大学政治学研究中心与我院联合主办,我院具体承办的“政治学前沿高端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市钱江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与会专家主要有俞可平、王毅、邱泽奇、任晓春、史莉芳、韩冬临等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

会议由我院院长邱泽奇教授主持,校长黄桂田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黄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黄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层次高、分量重,能够选择在山大举办是对山西大学莫大的信任,体现了各位专家对山西大学政治学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更给予了山西大学政治学学科发展一次难得的机遇。黄校长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在山大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开幕

黄桂田校长致辞

研讨会主要围绕“政治学前沿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研讨。学者们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对政治学前沿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评析。上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高景柱、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晋运锋、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庞金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韩冬临、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讲师王中原、吉林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殷冬水、南开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吴晓林、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严海兵等专家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认真的讲解。我院任晓春教授和廉如鉴教授对上午汇报专家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客观的评价,并对这些专家的研究课题表现出强烈的学习兴趣和虚心的请教态度。

高景柱教授在发言

晋运锋副教授在发言


韩冬临教授在发言

任晓春教授在点评

殷冬水教授在发言

严海兵副教授在发言

廉如鉴教授在点评

下午,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吴理财、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袁方成、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费海汀、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教授陈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冉冉、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政治学系长聘副教授孟天广、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增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韩冬临、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刚、外交学院讲师张禹、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郑旭涛等专家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性了详细的汇报和认真的讲解。我院李蓉蓉教授和郭翠萍副教授对下午汇报专家的研究成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扼要的总结,并表示愿意就这些专家的研究课题进行深入学习。最后,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对全天的学术研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未来的研究确定了清晰具体的方向。

吴理财教授在发言

袁方成教授在发言

助理教授费海汀在发言

陈文教授在发言

王俊助理研究员在发言

张禹讲师在发言

陈刚副教授在发言

李蓉蓉教授在点评

郭翠萍副教授在点评

俞可平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政治学前沿高端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促进我院在国内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为推动我院了解兄弟院校的学术进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加快我院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巨大的推力。“政治学前沿高端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我院走出去、引进来发展过程中的成功典范。


政治学前沿高端学术研讨会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