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政治学会2019年会长会议暨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20日,由中国政治学会、《政治学研究》编辑部主办,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政治学会2019年会长会议暨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专家公寓会议室举行。中国政治学会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分管领导齐聚一堂,共商中国政治学会发展大计,共话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建设。开幕式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政治学会会长、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雅安主持,我校副校长张天才出席并致辞。

张天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山西大学政治学的发展历史,指出政治学是山西大学的传统学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获得了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和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资源政治学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当前山西大学正在抢抓部省合建的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学校正在积极支持政治学一级学科发展打造学科高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传经送宝,为政治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研究员代表中国政治学会对山西大学、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山西省政治学会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对山西大学政治学科对中国政治学发展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

在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研讨会分别有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王浦劬教授和上海市社科联桑玉成教授主持。与会的专家天津师范大学高建教授、济南大学包心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房宁研究员、南开大学朱光磊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徐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桂林教授、中央统战部张献生研究员、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云南大学周平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王宗礼教授、教育部黄百炼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郭丹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韩旭研究员分别发言。

中国政治学会2019年会长会议暨中国政治学知识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中国政治学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奋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山西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