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俞可平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2日,由我院主办的“邓初民讲堂”第七期在东山校区博闻报告厅举行。著名学者、政治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作了题为《政治学的公理及若干前沿问题》的讲座。副校长孙岩教授致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邱泽奇教授主持。

俞可平教授围绕“政治学公理”分享了他对政治学的见解,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比喻解读当今社会的政治现象,阐释了政治学的基本公理。他以“民主是什么”为例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当前政治学研究的“民主与民生、权力与权威、个人权利与公共利益、信息技术与计算政治学(算法政治学)”等前沿热点问题。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邱泽奇教授     摄)

俞可平教授前沿的思想和深刻的观点引发了师生们对政治学学科的思考与讨论,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孙岩教授对俞可平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政管院师生不负韶华、追求卓越,推动山大政治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家简介:

俞可平,著名学者,政治学家,前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政治哲学、中国政治、比较政治、治理与善治、全球化、公民社会、政府创新等。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杂志载文称其为2006-2016年间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政治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