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国际政治、行政管理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国际政治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行政管理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428.png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国际政治专业是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涉外性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国际政治理论基础,宽广的专业知识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国际问题研究、教学和涉外工作的专门人才。需要学生比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阅读、翻译能力和较好的听说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441.png

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行政管理专业教育学生们德、智、体全面发展,通晓中外行政管理理论与实务,具备行政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学生们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成为能够从事行政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人才。

      近年来,我院坚持了“理论研究、资政服务、人才培养”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的科学发展模式,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持续聚焦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一流卓越人才培养。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坚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高位引领,在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大学生创新实践和教学改革项目、精品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等方面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紧紧围绕“保合格、上水平、促卓越”的专业认证体系,统筹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努力使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面向未来,我院推进具有资源型地区特色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探索研究型与应用型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专业教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