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党委举办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年6月28日,“七一”前夕,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以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总结大会暨“丁香精神”座谈会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学雷同志,师培中心副主任李坤同志特邀出席大会,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建军同志主持。我院团委书记刘思超老师及本科2015、2016年级全体学生党员,2014级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帅代表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作了题为《弘扬“丁香精神”,创建“丁香品牌”,在新起点上推动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不断前进》的报告。报告共分为五年工作回顾、弘扬“丁香精神”——激励我们前进的精神源泉、创建“四大品牌”——构建“丁香育人”的有力载体三个部分,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自初创到现在以党课培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为主要内容的发展过程,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凝练了以“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积聚精神;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永葆初心、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为内核的“丁香精神”,并提出了下一步推动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发展的要求和弘扬“丁香精神”的有力载体,即创建以“丁香党课、丁香志愿、丁香实践、丁香公寓”为支撑的“四大品牌”,构建丁香育人的全方位格局,全力推动“丁香品牌”在校内有影响、在校外有名气。

   

  学生党支部代表、学生党员程正嵩,学生会代表、学生党员房伟奇、马英魁,青马工程代表、学生党员程诚、史丽茹,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贺香香等六位同学分别围绕参加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党课培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谈了体会。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李坤老师以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从哪儿来、在哪儿、到哪儿去”作了简要讲话,他从当时的党员活动形式单一、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不明显、党的十八大以后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的由来;在此基础上,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积极支持下,汇聚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合力促成了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的诞生;在谈到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的发展时,他高度肯定了五年来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在推进党课培训、发挥朋辈教育的影响力以及开展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中的作用,希望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最后他以提问题的方式深情寄语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希望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还要在做好“劳动密集型”志愿服务的基础上体现大学生的特点、发挥大学生的作用,探索开展“智慧型”的志愿服务,要汇聚更多的活动参与者,丰富志愿活动内容,鼓励全场同学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办好。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学雷同志作了讲话。王部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和他本人对于政管学院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总结大会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委长期以来在引领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老干处的工作实际肯定了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在开展党课培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作出的努力,并对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继续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党员定位,通过创新“1+1”党课培训模式,把党课讲地更有影响,切实改变学生党课流于形式、思想认识不深的情况。要提高讲党课的层次,争取推动政管学院学生讲党课在全校范围内讲出理论、讲出水平、讲出特色、讲出高度。二是希望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党支部注重学用结合,在“做”上下功夫,鼓励、引导学生党员带头讲学风、讲作风、讲规矩,要鼓励大家不怕吃苦,不仅在物质上奉献,更要在精神上帮助同学,提高学生党员的存在感,带领同学们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三是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和他本人表达了一如既往支持政管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的愿望,表示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关心、支持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最后他表示今后在联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基础上,更多参加支部活动,和同学们积极交流,在帮助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过程中积累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共同提高山西大学学生党建的水平。

   

  院党委书记刘建军在主持活动时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依托学生党支部,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做好创建“丁香品牌”的统筹谋划、工作联动和资源整合。党支部、学生会、青马工程等学生组织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分别协调推进落实好创建“丁香党课、丁香志愿、丁香实践、丁香公寓”的分工计划,既充分发挥各个学生组织的特色和优势,更突出强化品牌建设的整体效应。要加强宣传推介和舆论引导。以“政管团委”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加强宣传,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创建“丁香品牌”、弘扬“丁香精神”的宣传解读,着力提高“四个丁香”的知晓度和独特性。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开办专题栏目谈党课学习体会,全面宣传“丁香党课、丁香志愿、丁香实践、丁香公寓”建设的实践,总结推介创建“党课、志愿、实践的典型案例。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把创建“丁香党课、丁香志愿、丁香实践、丁香公寓”各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个学生组织,形成以“丁香精神”为内核、以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为载体、以“四个丁香”为支撑全方位育人格局。最后刘书记号召大家要在新的实践中继续弘扬“丁香精神”,在“丁香精神”激励和鼓舞下,把党员丁香志愿服务队和“丁香品牌”打造成为政管学院学生工作的靓丽名片,努力走在全校学生工作的前列。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