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11日下午5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展开,全体教师对相关论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院长董江爱教授主持。
首先,董江爱院长肯定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就,对我院成功申报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向全体教师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与感谢。号召全体教师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密团结,拧成一股绳,努力奋斗争创一流。
随后,董江爱院长依据学科分析报告,对我院目前的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将主要问题总结为师资力量不雄厚、学科布局不合理、科研成果不丰厚以及社会声誉不突出等四个方面。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设目标。在研究方面,要引进人才、内部挖潜,将老师拧成一股绳,实现团队作战,用3-5年的时间把我院政治学学科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在智库方面,拓宽与政府重要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学院打造成为具有山西特色的高校智库。
进而,董江爱院长从“对标一流学科”、“以国家标志性成果为中心”和“如何处理学院近期与远期发展关系”三个方面,启发全院老师为学院学科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教师们纷纷对学院取得的成就表达了由衷的高兴,并对学院学科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
最后,陈宏林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全体教师在现有基础上克服困难,团结奋进,实现我院学科建设的内涵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