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0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11月5日,沥沥细雨,空气中带着几丝凉意,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同学们的实习拉下帷幕。

实习第一天,我院副院长任晓春教授、行管专业指导教师马运瑞副教授、本科教学秘书郝晓红老师、分团委书记刘春阳等老师代表我院专程前往临县人社局赠送了锦旗,顺利与临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17个县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对接会。会上任晓春副院长强调要推动政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双向交流的社会实践平台,探索政校合作发展新模式。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前往各部门,开启了自己五天的实习经历。

实习之初,各单位和部门向同学们介绍各自的基本职能和工作要求,但同学们对于具体的部门工作还不太熟悉,主要是以了解为主,同时帮忙打扫办公室,整理资料。期间,马运瑞老师叮嘱同学们:“不怕困难,要积极学习,认真服从部门的安排和部署。不要好高骛远,有时候帮领导整理资料、整理办公室也是一项锻炼"。

同学们对实习工作逐渐上手,负责公文写作、接打电话、处理信访案件、下乡考察、执法检查等,小困难迎刃而解。任晓春副院长和马运瑞教授专门前往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看望正在工作的同学们,他们询问了近期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并对同学们表示了特别的关怀。马老师强调,要时刻注意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虚心和前辈们学习,将实习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与马老师的谈话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实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反思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表示绝不会辜负二位老师的殷切期望。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同学们在这五天的实习活动中,都尽其所能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工作着。每天迎着清晨的阳光走在去工作的路上,傍晚时分又伴着暮色返回酒店。其中的工作或简单或复杂,或新奇或枯燥,同学们都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认真对待。真正理解了生活实然层面和课本应然层面的不同,真正了解了基层工作的繁琐复杂。同时,同学们也十分清楚地知道,对于许多事情的认识都还只停留在浅显的层面,还需要诸多磨炼使自己不断成长。虽然实习时间不长,但这次宝贵的经历已为同学们深化理解所学理论知识和踏入社会上了十分重要的一课,同学们也会好好运用这笔宝贵的财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真正做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