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我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19

  为了更好地给学生提供机会与社会接触,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同时,立足于当前的社会现状,增强同学们对社会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于2014年11月11日在吕梁市方山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习活动。本次实习活动由曹宇峰、常轶军和张力三位老师带队进行。

  此次在吕梁市方山县的实习活动从11日至13日共进行三天,并围绕基层治理的问题展开研究。11日下午,同学们到达方山县麻地会乡政府进行了参观,并与该乡雷乡长及霍书记就基层政府职能及基层机构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密切交流,尤其对村民自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形成初步解决方案。12日上午,同学们深入农村,参观了当地学校、企业并走访了村委会,切身感受了村委会在乡村治理过程中的影响力。与此同时,该日下午,为深入体味廉政文化,感受天下第一廉吏的浩然正气,同学们乘车到达武当镇来堡村于成龙故里,在高镇长陪同讲解下进行参观,还特此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举办了座谈会。11月13日上午,方山县县长高云林、党校常务副校长侯文福与同学们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层权力运行)专题讲座。此外,在实习过程中,各实习单位都热情接待,各单位领导还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实习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将行政管理的理论知识回归实践,深入切实了解基层权力的运行,并将提高今后的课堂教学质量与课堂学习效果,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