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我院2012级国际政治专业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20

  2014年11月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国际政治专业在吕梁兴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实习。实习在朱丽君老师、王毅老师、柳彦老师的指导带队下有序进行。

  17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吕梁兴县车家庄派出所,在公安民警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基层执法情况和依法治国国策的落实情况,了解了公安部门的机构和职责,体验了各机构的分工与合作,进而了解了在全球化的国际背景下,革命老区基层公安局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安全、维护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学们被广大警员一心为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打动。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了解了晋绥革命历史,重温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贺龙等革命先辈们曾经奋斗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瞻仰先烈风骨。18日,一行人前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解说员对七个展区内容的详细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随后,同学们动身前往晋绥边区司令部旧址。在毛主席路居前,我班六位党员及王毅老师、柳彦老师进行了庄严宣誓。19日,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系楼会议室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商务厅王处长的讲座。王处长就当前山西省对外经济贸易状况及发展规划和同学们进行座谈,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个会场安静有序,严肃活泼。

  此次实习活动使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专业素养,拓展了专业视野,熟悉了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了政府基层组织的运作方式,明确了国际政治专业的社会需求,定位了自身就业方向。至此,2012届国际政治专业本次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