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我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实习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实习活动顺利结束。在我院曹宇峰老师、刘思超老师、罗国亮老师、张力老师的带队下,八十三位同学结束了在大同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10月23日下午,在历经三个小时车程后我们到达了山西省大同市,由于到达时间较晚,同学们到达后便前往住所进行修整。

  24日上午8时30分,同学们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同市分公司综合办公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展开集中培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中国邮政的概况、“情系万家、系达天下”的企业使命、“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作为大堂经理的迎、分、陪、跟、缓、辅、送七部曲,一看二问三试探的客户深度识别三部曲,熟悉了邮政日常服务活动,以及如何同客户进行友好交流,为接下来的实习打好基本功;工作人员还为我们安排了三个实习任务:第一,每人每天发放三张旅游凭票并进行激活;第二,每人每天不少于三户积分商城注册;第三,每人每天收集到访客户的有效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卡号、身份证号、大概级别等。

  随后同学们分组来到大同邮区中心局,参观网路运营中心,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邮件收寄后生产流程和作业组织。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工作人员请教关于快递的相关常识,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对于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快递包裹的了解更加深入。

  24日下午以及随后3天,同学们四人一组分别前往大同城区分公司21个金融网点,正式开始专业实习。在这里,大家礼貌相迎、亲切引导,帮助客户叫号、填写业务单、开通手机银行、介绍保险业务、推荐邮票等。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堂经理,需要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和很高的业务熟练程度。虽然同学们能做的很少,却难抑完成工作的喜悦之情。同时各网点经理的指点、辅导不仅适用于当下的实习,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来说,更是一笔财富。

  28日上午,全班同学和老师前往城墙合影,下午返程。至此,我们为期六天的实习圆满结束,大家安全返校。这次大同的实习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国有大型企业的大体运作,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大家集体活动,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交流合作,达到了实习的目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的付出和每一位同学的配合,这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也会认真总结这次实习的成果和经验,将它们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