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暮春四月春光醉,俊采星驰展风采 ——我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提升我院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的成长平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30日上午,我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竞赛特邀我院王晓晨、李蓉蓉、朱丽君、翟新花、马小娟五位资深教师担任教师评委,我院学生代表在现场听课并作为学生评委参与评分,学院齐晋杰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毅出席竞赛活动,院工会主席马运瑞主持竞赛。

经过前期试讲遴选,来自国政、行管、政治学、社保教研室的13名青年骨干教师参赛,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在15分钟时间内通过课堂教学表现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和教学特色。他们教学内容充实丰富、教学方法新颖得当、课堂语言规范专业,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老师们借助生动形象的语言、精美简洁的课件和生动活泼的互动,深入浅出地将理论知识反复讲解、剖析,把深奥复杂的专业概念与日常实际相融合,使得专业知识更加浅显易懂。在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老师们的教学特色与风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岩阳、王凯和任晓春三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郭正阳、陈晓燕等教师获得优胜奖。张岩阳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即将举行的山西大学中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专家们在赛后点评中指出,本次竞赛过程中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老师用心准备、积极投入、执着教学,并能结合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学院教学管理和工会组织有力,保障得力,成效给力,通过竞赛很好地起到了锻炼教师、提升教师教学成果的效果。

赛后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以此次教师竞赛为契机,以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青年骨干教师在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作用,今后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秉承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激发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为我院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推动我院教学水平的稳步提高。

据悉,本次比赛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未来我院将持续举办类似活动,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构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帮助全院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