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我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1日-6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平陆之旅。在平陆县政府、张店镇各村村委会及小慧社会工作机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田野,进行社会服务发展、乡村振兴相关情况的调查与实践活动。


      

38名同学们在6名教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分别深入张店镇各村进行实地调查。师生们围绕乡镇社工站建设、社会救助对象政策享受情况、社工如何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未来5年乡村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在枣园村,师生们探索了种植业与特色花椒产业园的发展前景;在安沟村,师生们体验了社会救助的入户访谈与调查工作;在张店村,师生们了解了乡村振兴的数字化管理与文化保护工作;在古城村,师生们参观了历经风霜的古虞国遗址…在实习与调研的过程中,同学们在增长见闻、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充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联系各村实际为平陆县社会服务有效提升贡献智慧与力量。

11月6日上午,6名同学在小慧社工机构的支持与鼓励下,亲身体验了针对儿童亲少年的小组工作,为平陆县困境儿童开展了一场轻松愉悦的心理辅导活动。下午,在小慧社工机构,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们与机构负责人举行了实习结束会,宣告本次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在充满收获的实践周里,山大师生走进了正式的社会工作机构办公室,也走入了沟壑纵横的山村深处;学习了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也领略了平陆县张店镇各村独有的风土人情。实习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探索与学习的停止,同学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与务实的干劲,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在服务社会发展的征程中展现蓬勃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