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我院党委赴黄崖洞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16日—17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黎城黄崖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屯留抗大一分校旧址、武乡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黎城黄崖洞兵工厂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在黄崖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师生党员踏着先烈的英勇足迹,瞻仰黄崖洞保卫战遗迹,参观兵工厂旧址展览馆,聆听革命先辈们的战斗故事;在黄崖洞保卫战殉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黄崖洞精神。

长治地区的抗大一分校被誉为“敌后办学的先锋”,为新中国革命事业孕育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领兵打仗、治国理政的英才。在屯留县抗大一分校岗上村旧址,师生党员参观了抗大一分校女生队队部、特科营营部旧址及展览馆。全体党员细致观看每一幅图片、认真参观每一件实物、用心聆听每一个故事,了解抗大一分校的办校史、革命史、战斗史以及抗大一分校女生队当时在岗上村的学习生活状况。在这里,大家一起学习了齐心老前辈的回忆录,深刻体味战争年代革命知识分子的成长经历。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大家被革命前辈殚精竭虑、前仆后继的崇高精神和巨大勇气所感染激励。

八路军总部驻扎地砖壁村,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八路军抗战历史博物馆”,在这里八路军总部部署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百团大战”。行走在砖壁村实地查看“连心碾”“八路池”“抗日井”“军民坝”,聆听追忆朱德、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指挥开展游击战争的英雄事迹,师生党员仿佛身临其境地体验了那段峥嵘岁月。

通过此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深受精神洗礼与使命感召,纷纷表示会汲取革命精神与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能,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一一二三”的总体发展思路,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以更加饱满、奋进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学院、学校高质量崛起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