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辉煌中国,圆梦工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博闻楼会议室二开展了主题为“辉煌中国,圆梦工程”的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牛亚泽同志主持,参与本次学习的人员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1.jpg

活动中,本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孙中山先生曾构想这样的宏伟蓝图: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160万公里的公路,开凿并整修全国水道和运河,建设3个世界级大港,发展内河交通和水利,发展电力事业……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振兴中华”。本集纪录片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展现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jpg

观看结束后,同志们积极讨论并主动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与心得。党员代表刘紫薇同志表示,这部正能量的纪录片全面展示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赵家林同志分享感受:“《辉煌中国》里一个个'伟大工程'让人深受感动,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胡麻岭隧道的施工:为了克服泥浆灌入等困难,在德国专家束手无策的情况下我们近30名工程师和上万名工人用集体的智慧解决了施工中一个又一个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现如今我们装备、技术和人才资源相比于过去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我们没有安于现状,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仍旧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团结勇敢,无私奉献。”

会议最后,牛亚泽同志做总结发言:“对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问题,可以从理论视角,历史视角,实践视角三个层面来回答。今天视频中体现的就是新时代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实践的最好体现。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段实践的历史见证者、成果享用者。也万分期待能够和各位同志一起,成为这段实践的发展推动者,用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为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