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3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博闻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院2023年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汇报,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不断提高,系统性、导向性不断增强,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巩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理论武装“压舱石”,始终把引领师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是要强化守正创新,写好立德树人“大文章”,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将提质增效贯穿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职尽责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工作,以师德教育为重点,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弘扬高尚师德;要以履职尽责为重点,抓好教师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教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师德考核评价及结果运用;要以严肃查处为重点,抓好师德师风问题整治,结合博士教师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依法依规查处师德违规问题、持续加强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