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学史增信”主题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10月29日晚,我院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学史增信知史奋进”专题党课,19级行政管理专业尚怡馨、马云飞同志主讲。本次党课由冯瑾同志主持,共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1.jpg

尚怡馨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介绍了选题的由来。通过梳理学史增信的历史脉络,她带我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2.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信仰、信念、信心的极端重要性。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予以强调,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史增信,就是要从党团结带领人民逐梦民族复兴曲折而辉煌的历程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马云飞同志以毛泽东为例,深入介绍了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毛泽东一生的理论学习、思考和实践探索来看,凡遇重大问题和思想疑难,他都要反复阅读《共产党宣言》等马列著作,从中找智慧、找思路、找方法;说到底,就是要不断坚定初心、增强信仰的力量。马云飞同志强调道,毛泽东同志一生都在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殚精竭虑,谋划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战略。到了晚年,他更加急切地思虑和挂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大业,思考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

3.jpg

除此之外,马云飞同志还以疫情为例,强调学史增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的作用。通过图片展示集中力量办大事、脱贫攻坚事业、创新科研成果、民生制度的优越等。他强调,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果断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正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要求,锲而不舍推进脱贫攻坚;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久久为功建设生态文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增强了党员意识,深化了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为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张靖琦同学深有感触,他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党课。主讲人生动的讲解,课上丰富的视频资料都加深了我对“学史增信”含义的认识,并使我更加懂得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能够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让党的历史激励我们、教育我们、启迪我们。这次党课学习,使我学习党史的兴趣与信念被进一步激发,主讲人在课上提供了新闻栏目、跟着那兔学党史视频等学习党史的渠道,平日里我要充分利用这些学习渠道努力学好党史,争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国家的前途从来与亿万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印证赶考路上的赤子初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旗帜高扬,信心激荡,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