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史集中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17日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党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牛亚泽同志主讲,参与本次学习的有本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学习伊始,牛亚泽同志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先进知识分子及英雄人物的丰功伟绩不容忽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不会忘记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具有留学经历的先进知识分子,同毛泽东同志等革命青年一道,大力宣传并积极促进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面貌为之一新。”

本次学习中,牛亚泽同志主要为各位同志详细介绍了陈独秀的历史功绩。纵观陈独秀一生,经历十分复杂,既有早年的辉煌,也有晚年的凄凉。陈独秀一生有诸多历史贡献,他是新文化运动的发起者,是“五四运动”的总司令和倡导者,是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是中国共产党最主要的创始人,是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最主要领导人,同时还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第一位深刻总结、反思苏联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经验教训的人,他不仅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还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历史的走向。

随后,各位同志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陈独秀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认识到了青年一代要承担更多的使命和责任,把个人理想和家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至此,本次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