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过好政治生日 强化党员身份 站好最后一班岗”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4

为做细做实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促进党员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站好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会议由支部书记霍钧元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为程越等25名同志过政治生日。去年的6月3日25名同志经支部党员大会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天便成了这些同志的政治生日,需要始终铭记。组织委员车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线上会议室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随后大会讨论了25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事宜。程越等25名同志分别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发现的缺点和不足,并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每名预备党员发言后,由其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及自己的意见。随后宣传委员李文静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接着支部大会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事宜进行逐一讨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最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对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逐一表决,支部副书记韩雅琳同志和纪检委员黄亚娜同志担任计票人和监票人。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以上25名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重要讲话。通过观看视频和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最后,霍钧元同志讲到,本次支部大会我们为25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强化了他们的党员身份,提醒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远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大会还经过严格的程序一致同意他们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值得庆贺。正值毕业季,同志们将要为了前途各奔东西,在祝大家前程似锦的同时,也希望大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路漫长,大家一定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