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6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5日晚上七点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勇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霍钧元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霍钧元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视和剖析问题情况,并根据三个“对照”,分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从理论学习方面、执行纪律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进行问题查摆,并就下一步的落实工作组织讨论研究。

随后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同志们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进行了互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团结。

会上支部成员通过填写测评表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同志们本着客观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各项评议。

会议最后,张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敢于啃“硬骨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科研,踏实苦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而不懈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jpg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全体成员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会后,支部党员也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实整改、抓出成效,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