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我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无论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还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都务必把我们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4日,我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史莉芳同志以“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为主题给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党支部13名党员代表参加。

1.jpg

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政党,百年党史是不懈努力的奋斗探索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可歌可泣,丰富生动,是全体党员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史莉芳同志硕博连读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与党建专业,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专业感情,她从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阐释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精神,分析和总结了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鲜明特征和庄严使命以及宝贵经验。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挥了很强的教育指导性。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样板支部建设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把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成全校乃至全省高校中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亮点,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