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总结经验、挖掘亮点,为2023年工作谋划新篇,2023年3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博闻楼的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9个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大会第一项,由各党支部书记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汇报。4位教工支部书记和5位学生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结合2022年度支部工作,从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3年党支部工作改进的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自我剖析。

大会第二项,王毅书记对现场述职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各个支部取得的成绩,然后对于各支部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以下的意见和建议。其一,积极发挥党支部在党员理论学习中的组织、引导作用。党支部要着力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精心组织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其二,注重创新党支部理论学习形式。党支部应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行,紧贴新的实践,赋予新的内容,同时学习方式不应拘泥于以往的纸质学习方式,以便于每个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为目的来创新理论学习的新形式,将理论知识的学习落到实处。其三,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扩大党建宣传教育阵地,丰富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把典型示范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政策解读和日常交谈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在情理交融、虚实结合中收获更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