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9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五项议程进行:

议程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高思恩就2022年度支部查摆问题整改和年初目前完成情况向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述职报告。

议程第二项,由党支部书记高思恩代表支部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及现存问题,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安排。提出新学期党支部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续写全省教育系统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议程第三项,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自身进行深刻反省,党员同志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自我批评并与党员同志互评。

议程第四项,正式党员分别对党支部班子和全体正式党员个人进行测评,预备党员旁听。

议程第五项,党支部书记高思恩进行会议总结,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更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重要方式。新学期开始,更应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贯彻执行。一是要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能力,各位党员同志要敢于讲问题、提意见,争取让每位同志都“红红脸、出出汗”。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当作一个学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将学习成果有效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当前问题以及批评意见,落实责任制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整改落实。四是充分认识并强化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身的政治担当,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规范。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使得党支部全体同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对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高标准做好党建工作,逐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与凝聚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