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了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保证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2月10日在博文楼104教室举办了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冯瑾主讲,共150余名同志参加。

1.jpg

冯瑾同志首先引入视频,她以问题意识讲述党课——为什么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呢?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公报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成就,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2.jpg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党对自我提出的要求,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持续努力。冯瑾同学用四个要作为总结,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论、要传承红色基因、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加强自我修炼。

最后,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志们增强了党员意识,深化了奉献精神,既贯彻落实了党史学习任务,又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 、服务力,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我校建设成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能,为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