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营造百舸争游、比学赶超的党建氛围, 12月24日,我院党委在博闻楼一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参加。


1.jpg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聚焦推进支部与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作了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在述职内容中充分展示了支部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如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社会服务”等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同时,各支部也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并共勉在支部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提升纪律意识,努力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


2.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1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针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换意见,并对各支部之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指导建议:第一,各支部在今后工作中要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让党建和中心工作同向同行、相互促进,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第二,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要努力创新,提高工作主动性,在新形势中转换思维,积极谋划新思路;第三,学生党支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教育,让学生党员意识到自身的模范作用,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会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全力提升支部水平,推进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