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5月28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文瀛湖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和山西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这里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是山西党、团组织的诞生地,是山西传播新文化的前哨阵地,是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彭真、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读并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

馆厅入口,彭真先生的雕像赫然矗立,使得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纪念馆庄严肃穆的氛围。在纪念馆中,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成园园老师和支部书记李昱茹的带领下,了解了革命前辈的光荣奋斗史,被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以及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纪念馆内的主题展览,聆听史料讲解,瞻仰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和彭真先生等革命先辈的文物史料。在生动的史料面前,大家通过回顾革命先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的历史,感受到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解放的奋斗与艰辛,体会到了艰苦朴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jpg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深深感受到了党顽强拼搏的革命历史,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自己在学习和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今后会努力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