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进行红**《金刚川》观影。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共同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一部影片。影片故事发生于1953年7月的“金城战役”——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大战前夕,志愿军奉命穿过金刚川的一座重桥,与对岸的敌人决一死战,而美军得知这一情况后,昼夜不停地派飞机轰炸这座桥,前后投放了1000多枚导弹、2500多枚炮弹。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七炸七修,最终以血肉之躯构筑了战火中的“生命之桥”,保证了大部队成功渡江,为金城战役的胜利立下不可磨灭的功绩。

在观影活动中,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那种坚持不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精神所震撼,深深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英雄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必将代代相传。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更加努力奋斗,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