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榜样5》的完成时
发布时间:2021-03-24

1.jpg

3月23日晚上7点,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学院二楼报告厅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交流研讨。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看到节目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一幕幕风采,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被深深震撼。

2.jpg

入党积极分子赵家林同志表示,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深入学习了解了在抗疫过程中以五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为代表的典型感人事迹,重温了2020年我国抗疫的风雨历程,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担当和风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感觉这次学习是对于个人的一次洗礼。同时认识到了入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奉献。今后也会进一步在思想上以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近,加强自我在社会实践各方面的锻炼,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3.jpg

入党积极分子宋绮嘉同志表示,《榜样5》瞬间把自己拉回了去年春天,看着影像中封闭的武汉、空无一人的街道、塞满患者的诊室和恐慌的居民,当时的心情再次布满胸口。如果真的要形容疫情初期的心境,只能诚实地说,它充斥着恐惧、无助、愤怒、委屈、哀痛。面对这场疫情,正是这样的逆行者们带来希望和信心,正是那些奋不顾身冲在前面的党员同志们成为了人民的榜样,使得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态发生了巨大转变。

最后,支部书记李昱茹同志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示范,向优秀党员看齐。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自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成长为一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