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要求,3月4日晚上19:00,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104教室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联系人张勇列席指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会前作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实方案,以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相关精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支委会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做好思想统一和意见酝酿工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png

会议分为六项内容进行。首先,党支部书记张瑛就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向支部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随后,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支委会的测评表。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并提出支部进一步发展的整改措施。之后,进行党员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张瑛和支部组织委员杨婕当选为优秀党员。

然后,学院党委联系人张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同志们态度非常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建议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发挥,把学习内容与实际相结合,把存在的问题诚恳地摆在会议上,积极整改,落实在实践工作中。

最后,支部书记张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在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后,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支部整理出整改清单,并签署党员承诺书。支部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姿态做好党建工作,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