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31日晚上7:00,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116教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分两项议程,第一项为讨论接收本学期198名预备党员;第二项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院党委副书记齐晋杰老师,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阳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帅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帅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正式党员投票接收预备党员。按照校党委组织部、院党委关于本学期发展预备党员的具体安排,大会讨论了本学期198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随后,在场的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通过唱票、计票,表决结果一致认为198名发展对象符合入党条件,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表决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齐晋杰老师向在场的198名同学表示了祝贺。齐书记表示:组织上的入党是形式,思想上的入党才是真正的入党。入党不是多了一份担子,而是多了一份责任。

王帅老师对全体同学给予了祝贺,并强调今天是大家政治生日的开始,大家要谨记这一日子,从今天起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之后,王帅老师带领198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随后,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交流的方式,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

最后,刘春阳老师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首先,希望大家珍惜大学学习的黄金时期,掌握解决问题的技能和思维,更快地适应之后的社会生活。其次,要珍惜学习党史的机会,党史对于政治学院的学生是考研政治题更是考研专业题,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党史就是新中国史,一个国家的政体与该国的历史是紧密相关的,因此学习党史更有助于同学们理解很多政治问题为什么能、为什么不能。最后,要珍惜在大学时期学习党史的机会,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党史学习教科书、有专业的党史研究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更有同大家一起学习和讨论的同学们,这是在其他时期所没有的条件。

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意识到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