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百年辉煌 登崇俊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大美院师生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用好校内红色资源,引导研究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30日,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参观“百年辉煌 登崇俊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大美院师生美术作品展”。

本次师生美术作品展览以“百年辉煌 登崇俊良”为主题,从众多征集的作品中精心遴选100件作品进行展出,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个艺术门类。展出的作品包括红色经典、革命历程、美丽乡村、和谐社会等内容,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形式来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部分作品反映山西大学历史底蕴、彰显山西区域特色,以此呼应主题、讴歌时代、赞美生活,体现出师生们浓厚的家乡情、母校情。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美术学院老师的精彩讲解,深刻领会作品展现的祖国大好河山,英雄人物事迹和伟大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就参观感受进行交流,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成长为一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