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1日下午19:00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领学“动员会”,立好规矩。首先,院党委组织员张勇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的急难事为切入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走“心”不走“形”。接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1.png

观看“微记录片”,丰富形式。通过集体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引领支部党员学习领悟百年党史的精髓,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该微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2.png

对标“榜样人”,开展讨论。学习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奋斗史诗,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仅有利于提升自身素质、丰富理论知识,更有利于指导党员从革命前辈事迹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