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领会精神 坚定信念”——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15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芦浩然同志主持,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芦浩然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回顾,有助于大家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磅礴气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着力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的背后核心密码,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1.jpg


紧接着,同志们观看了纪录片《大地微微暖气吹——总书记赴山西农村看望慰问纪实》,总书记每到一处都深入考察、走到群众身边、关心百姓生活的点滴,真正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大家很是触动。随后,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明确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美丽富强的山西做出自己的贡献!


2.jpg


本次学习给予了党员同志们深刻的启发与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开拓创新,而不能因循守旧;必须求真务实,而不能坐而论道;必须乘势而上,而不能丧失机遇。时刻保持先进性,这是国运所系,也是我们每名共产党人必须牢记的崇高的历史责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