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MPA教育
我院张民省、朱丽君老师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9日、10日,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全国近200所MPA 培养院校的317名教师与会交流,我校MPA中心派出了张民省教授和朱丽君副教授参加了这次会议。

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主持11月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之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论文评审部主任铁晓锐作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送审服务的专题报告》,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孙萍教授作了《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指导专题报告》,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第八届全国 MPA 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作了《MPA 优秀论文评审及指导经验专题报告》。

11月9日下午和11月10日上午,分别有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0位老师和2位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了“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生指导的经验分享”和“MPA 优秀论文的撰写经验分享”。

11月10日下午,与会全体教师代表分为10个组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各校在加强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工作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下午后半场,全国 MPA 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对大家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全国 MPA 教指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石晓平教授作总结发言。张民省教授和朱丽君副教授从南京学习满载归来,一致认为通过参加会议对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有了极大的启发,并会将会议所得分享给相关老师和同学,让大家一起受益。

微信图片_20191112105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