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MPA教育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9-2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一报告厅顺利举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检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主任李征博,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师资培训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副校长刘汉东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88所高校的26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崔文奎副院长和MPA办公室张超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会合影.jpg

首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致辞,他首先代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国各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MPA教育工作的发展。

其次,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李俊清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全国MPA教指委十分重视MPA教学管理工作,从2017年至今已先后两次举办了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院校和人员数量又创新高。他说到,截至2019年7月,全国一共迎来MPA学生近22万人,其中已经有14万多人获得MPA学位。MPA学生有80%—90%来自于政府,在我国的党政机关干部队伍中,有接近2%的干部接受过MPA教育。我国MPA为提升党政干部领导能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俊清致辞.jpg

随后,与会嘉宾向本次研讨会14所MPA培养单位的分享专家颁发了聘书。

19日上午,研讨会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亚林主持。李征博主任、李俊清教授、谢佳宏主任分别从构建“四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与持续提升体系、我国MPA教育发展的分析和展望、教指委主要工作情况和计划等方面做专题报告。

19日下午,研讨会分别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顺波和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贵成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院校的14位专家分享了各自院校在MPA教育管理中的方法与经验。

20日上午,研讨会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何楠教授主持。在分组讨论环节,八个分会场气氛热烈、内容充实,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各小组代表进行汇报发言。李俊清教授分别就各小组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各小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为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

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务实、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