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MPA招生
MPA招生
关于2018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阅读次数:

  一、复试分数线

  2018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为: 管理类联考科目考试总成绩169分;英语42分;综合能力84分。(复试名单见附件1)。

  二、 3 月30 日(周五)复试资格审查

  1、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携带如下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的原件及以上所有证件的复印件。

  2、考生同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大学阶段学习的成绩单(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从本人人事档案中复印成绩单后加盖管理部门公章)、四六级成绩单(审核原件提交复印件)、科研成果、论文等能证明科研或业务能力的材料;

  (2)政治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填写完整并加盖所在学校(工作单位)公章。

   以上材料请提交至MP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206室),用于复试时面试小组审查。
3
、资格审查地点:山西大学研究生院楼一层。

  4、复试考生中有部分考生(名单见附件3),,教育部根据考生报考时填写的网报学历信息与教育部学籍学历信息库比对后提示不符合要求,请这部分考生在复试时提供学历认证报告书或者学信网上的学历在线验证码(应届生提供学籍在线验证码)。取得国外学位的考生,须附加提交“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的认证证书。学籍(学历)不匹配考生请直接到研究生院301-2 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学历(学籍)在线验证: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历(学籍)在线验证,并获得12 位验证码。

  5、考生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6、考生资格审查完后,请到MP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206室)报到,查看笔试(外语笔试和专业课笔试)和面试注意事项及地点安排。

  7、凡无故逾期不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具体安排

  1、3月30日 报到

  请所有参加复试的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一层资格审查结束后,到MP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206室)报到,上交成绩单等相关材料。

  2、3月31日 上午复试笔试
  (1)外语笔试

       时间:3月31日(周六)上午8:00—10:00

       地点:请于资格审查当天查看

       科目:英语

  (2)专业课笔试

       时间:3月31(周六)上午10:30—12:30

       地点:请于资格审查当天查看

       科目:公共管理基础知识(含思想政治理论)  

  3、4月1日复试综合面试
     时间:4月1日(周日)上午8:00准时开始

   注:请所有考生4月1日上午7:40前,到候考区(文科楼A217    教室)候考。考生听从引导员引导,依次进入面试考场。具体程序为:考生先做简要中英文自我介绍,然后抽取试题,回答问题。

  4、4月1日(周日)考生体检
 请面试完的考生随后参加体检,考生体检注意事项:须空腹或清淡饮食抽血化验,考生需准备一张近期一寸照片及体检费50 元,凭准考证及复试循环单参加体检。请各位考生记住复试名单最前面的序号数,体检完毕时请将序号填到体检表的下方,并在序号前面加上“2018—”,例如序号为“1300”的考生,填写数字为“2018—1300”。

  地  点:山西大学校医院

  备  注:请体检后将复试循环单交回至研究生院206室

  四、注意事项:
   1、复试采取专业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考生最后成绩采取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具体记分办法如下: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 +(复试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满分×100×40%。

  2、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 分、外语笔试成绩不合格或面试成绩低于60 分者不予录取。

  3、请各位考生牢记一志愿复试名单中第一列的序号,资格审查时的序号以此序号为准。3 月30 日资格审查分五组进行,复试名单中序号1-600 为第一组,序号601-1200 为第二组,序号1201-1800 为第三组。(MPA研究生复试考生为第一组、第三组)。

  4、请复试考生加入山大MPA2018年复试QQ群: 697935858。

  

      如有疑问,请至山西大学MPA办公室(研究生院206室)进行咨询。

      联系电话:0351-7018882

      联系人: 刘老师(13700549076) 张老师(13994272547

    

    附件1:2018年山西大学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2:政治情况调查表

    附件3:2018年山西大学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籍

           (学历)不匹配考生名单

    

    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山西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年3月28日


相关附件:

附件1:2018年山西大学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名单.doc

附件2:山西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政治情况调查表.doc

附件3:2018年山西大学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学籍(学历)不匹配考生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