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MPA教育
我院史莉芳副教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至24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福州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96家单位的14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派出了史莉芳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主持了2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李俊清教授代表全国MPA教指委致辞。他对授课专家、承办单位、参会教师表示感谢,并指出公共管理课程在MPA课程体系中占据核心的位置,是课程体系中其他一系列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基础。他希望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和探讨“公共管理”课程的教学和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研究水平,为开展MPA教学工作提供有效的帮助,为推动本单位MPA教育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六位专家进行授课,他们分别是: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讲授了《中国公共管理学的转型与重构——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讲授了《公共管理研究前沿与理论教学》、厦门大学卓越教授讲授了《公共行政学的研究逻辑——管什么与怎么管》、福建省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同志讲授了《公共事件:我们面临的新挑战——兼谈危机管理应对和群众工作》、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讲授了《<公共管理战略管理>教学示范》、中山大学何艳玲教授讲授了《作为公共管理学的导论》。

会议期间,参会老师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围绕“公共管理”核心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重点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而广泛地讨论,并进行了汇报交流。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对各组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做了会议总结。他对授课专家、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会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参会老师通过各种方式继续研讨交流、深入总结和分析,不断推动各培养单位持续提高MPA教育的质量。他表示教指委将继续组织师资研讨活动,支持各培养单位提高MPA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史莉芳老师认为对推进我院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